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实验队伍|体制与管理|设备环境|信息化建设|教学效果|申请材料
站内搜索:
 
  信息化建设
 信息平台 
 信息实验项目 
 信息化建设制度措施 
 
  信息化建设制度措施    
信息化建设制度措施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网始建于1996年5月,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已经建成一个连接多个校区、覆盖全校的大型基础网络平台。校园网总投入超过5000万元,机房建设面积超过 700平方米 。拥有各类高性能网络交换机超过1500台。网络骨干链路建设方面,实现了万兆核心骨干,万兆/千兆光纤到楼,千兆/百兆到户,并普遍采用了双路互备、负载均衡的高可靠链路设计技术。全校部署有线网络信息端口超过4.5万个。十三五期间,校园网完成了核心、汇聚层设备的整体升级以及大部分接入层设备的升级,实现了万兆汇聚和千兆接入。到2015年底,正常使用的网络用户超过2.7万人,最高同时在线用户超过1.6万人。

为保证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化的可靠运行和安全,相关的应用平台配备有专业、可靠的防病毒软件和监控手段,并实现了课件数据的灾难恢复等管理功能。

实验中心制订了相关管理制度,保护业务系统和信息安全。相关信息安全安全制度如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规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校园网站建设规范与技术标准》、《数据中心存储及重要设备维护与管理制度》、《数据中心数据备份与恢复管理规范》、《实验室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微格实验室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微格实验室实验开放管理制度》、《微格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制作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