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实验队伍|体制与管理|设备环境|信息化建设|教学效果|申请材料
站内搜索: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开放运行情况 
 考评与保障 
 制度建设 
 
  考评与保障    
考评与保障

一、考评

实训中心考核制度科学合理,采用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教辅和教师分别考核。年度考核由中心负责人组织进行,聘期考核由学校有关部门组织进行。建立完善、科学的考核体系和考核标准。

在考核过程中,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际的原则;坚持个人述职、群众评议、领导评定相结合的原则。考核内容包括定性考核、定量考核以及其他工作考核三部分。定性考核包括思想政治、考勤情况和安全卫生等三项内容。定量考核包括实验实习教学、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常规仪器设备日常管理、实验室建设、实验室管理等五项内容。其他工作考核包括公益性工作、实验技能、科研工作、教改工作、设计制作新实验项目和自制仪器设备、实验室开放等六项内容。对考核优秀者根据学校的有关制度进行奖励。

为了鼓励教师积极投入和改革创新,对教职工从事教学软件开发、教育技术研究等工作,按成果大小计算其工作量,年终考核时予以承认。正式出版发行的计算机及网络教学软件和其它音像教材,在职称评定及其它奖励方面与文字教材同等对待。国家、省、学校组织的各种有关教育技术方面的评奖成果,按同级教学成果奖看待。

二、质量保证体系完善

(1)实训中心设立专门的教学质量与评估机构,制定并实施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质量评定办法,修订并实施教学质量事故认定与处理规定,进一步完善教学监督、其中教学检查、领导听课、学生评估等制度。

(2)实训中心要求实验教师必须以身作则,按时到勤,并针对学生实验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耐心指导,尽量让学生独立操作,启发、引导学生自己解决问题,注重质素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3)对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记录,作为总结的材料及考评的依据。

(4)实训中心定期召开会议总结、研讨教学工作。

三、运行经费

经费管理遵照学校财务管理办法,实行财务“一支笔”审批制度。经费使用坚持“厉行节约,量力而行”的原则,由中心主任和中心常务副主任审批后方可操作。大学每年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从实验中心的建设专项投资和日常运行保障两个方面进行划拨运行经费。日常运行保障是指大学每年配套中心特定数额的运营资金,专门用于中心各实验室的零配件配备及维修,应用软件和教学资源的更新,教学使用耗材,以及中心人员的办公用品等方面。专款专用,确实保证中心运营经费切实到位。


制作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