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实验队伍|体制与管理|设备环境|信息化建设|教学效果|申请材料
站内搜索:
 
  体制与管理
 管理体制 
 开放运行情况 
 考评与保障 
 制度建设 
 
  开放运行情况    
开放运行情况

实验教学中心采用实验预约、值班和登记制度,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对建成的技术平台向相关学科开放,表演场所向全校开放。

管理上,实验室工作人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专职人员以及全职教师实行坐班制。每个学期末安排好下个学期的实验教学课程表。在没有课程安排的工作期间,各个分实验室及场所随时对校内学生开放,并提供必要的辅导。学生可通过学院教学秘书电话或者网络进行预约实验。

开放方式上,实行开放式实验教学,体现“以学生为本”教育教学理念。从教学具体过程和内容的要求上,不仅实验室是开放的,实验内容也是开放的。以此为因材施教,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各种能力,在时间、空间、知识、个性等方面提供广阔领域;其次,鼓励学生进行创新活动,由学生完全服从实验课程的安排变为实验教学服务于学生需求,为学生提供选择实验课的机会,提供可以充分展示其才能的空间,创造学生自主实验、个性化学习的实验环境。再次,为了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体现实验教学内容的现代化、信息化、综合化,中心建立了实验中心的专业管理网站,建立网络化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信息平台,实现网上辅助教学和网络化、智能化管理。


制作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