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实验队伍|体制与管理|设备环境|信息化建设|教学效果|申请材料
站内搜索: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实验教学总体情况 
 教学体系与内容 
 实验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质量标准 
 人才培养模式 
 实验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体系与内容    
教学体系与内容

中心承担着英语教育学院、中文学院的本科学生、研究生,以及教师发展中心之新进教师培训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及实践环节性课程,面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硕士生和留学生、英语教育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和新进教师。

在实验项目设计方面,结合数字技术和网络信息技术,改善传统教学内容。

如“汉语语言要素教学”这门课程,不再简单的采用传统的表现方法,要求学生学会使用自己喜爱的教学软件来进行创意和表现,突出视听效果,加强课堂的感染力。

在“对外汉语教学法”的教学上,根据时代发展趋势和行业现状,强化教学方法与多媒体的运用,使学生在学习和训练中积累实践经验,强调与未来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

在对外汉语教学法相关课程上,增强与留学生的互动,以利于学生快速掌握中文知识与中文表达方式、方法。

在与科研、社会应用实践结合等方面,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微课创作比赛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等,使学生得到有效的训练,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教学能力,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个性的健康发展。


制作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