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实验队伍|体制与管理|设备环境|信息化建设|教学效果|申请材料
站内搜索:
 
  实验队伍
 实验队伍的建设 
 实验队伍结构 
 实验队伍科研能力 
 
  实验队伍的建设    
实验队伍的建设

学校非常重视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努力创造条件,完善相关政策和措施,致力于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专业技术过硬的实验技术队伍,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学校采取措施,鼓励引导教师从事实验室工作,引导高水平教师投身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在关键岗位上发挥作用,为今后实验室的发展、提高奠定了基础。鼓励理论课教师从事实验教学、实验教师兼任理论教学,实现两类教师与教学的融会贯通。从层次、结构、数量、学科分布等方面入手进行优化和整合,以学科为依托,采取了培养与引进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方针,在学校人才培养计划的激励机制推动下,师资队伍开始向整体优化的方向变化。

学校重视中心实验教学队伍科研能力的培养,培训制度健全、切实可行。以中青年教师为对象,定期开展现代教育思想与观念、教育理论与实践、现代教学内容、现代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的培训;建立和完善对实验技术人员的上岗和培训机制,提高实验技术人员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的教学水平。在师资培养的经费中,实验人员的培养、培训、提高占有相应的比例。同时,通过选派人员出国进修、学术访问、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教学骨干进行教学、学术讲座、聘请名师传授教学经验、老教师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等方式,提高中心队伍的业务、教学、科研水平。


制作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