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实验队伍|体制与管理|设备环境|信息化建设|教学效果|申请材料
站内搜索:
 
  教学效果
 主要特色及创新点 
 实验教学效果与成果 
 预期建设成果 
 主要举措 
 典型教学案例 
 
  主要举措    
主要举措

中英双语教育教学技能实训中心今后建设的发展思路与规划如下: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学生与学生的互动、学生与社会互动、课内与课外互动、基础训练与优雅训练的互动等教学环节的设计,达到了实验和仿真实践的目标,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通过数字化建设,构建一个高技术和高情感氛围的教育模式;从面向校内学生、单一的实验项目,发展为面向全市、全国,多层次、互动式实验项目,实现企业化、网络化、多功能化。具体规划如下:

(一)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学生与学生的互动、学生与社会互动、课内与课外互动、基础训练与创意训练的互动等教学环节的设计,达到了实验和仿真实践的目标,培养学生心手合一的创新能力;通过数字化建设,构建一个高技术和高情感氛围的教育模式。

(二)不断完善教材和教学软件的建设,推动仿真实验项目的普及和发展,为实训平台与实训实验项目向全市乃至全国辐射奠定基础。

(三)加强信息网站建设,建立完备的制度、艺术素材资源库,使得全校师生和企业可以访问获取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在形成完备的实验教学项目、实验教材体系后,对各高校转让教学资料。

(四)通过对实验室不断加强建设,我校教师将了解到本学科先进的实验室设备,学习到先进的实验技术手段,进而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不仅能够进一步稳定我校现有科研人才队伍,吸引教师从事实验教学,提高开展教学科研的积极性,而且能够吸引外来人才,壮大实验室教师队伍、优化结构。

(五)加强实验室规划和建设,资源共享,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专家的合作及交流、与省内相关单位联合,提升我校科研队伍的研究水平,为广东省教育事业发展献技献策,为广东省培养高水平教育人才。


制作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